跳到主要內容區

部落孩子學攝影 看美麗新視界/ 聯合報

2015-11-29 10:54 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/尖石報導

用鏡頭看世界新樂國小五、六年級學童,每周兩堂攝影課,利用鏡頭看世界,增加學習興趣和觀察敏感度。 圖/新樂國小提供

 

協合電子公司今年九月起,贊助新竹縣尖石鄉新樂國小20台數位相機,供學童學習攝影,校方聘請拍攝紀錄片的許姓導演擔任攝影課老師,五、六年級學童每周兩堂攝影課,提升孩子美學概念,12月將在校內辦成果展。

「用三公分的視野看世界」攝影課,成了新樂國小五、六年級學童,每周最期待的課程,學習畫面構圖、視角轉換,也安排情境教學,讓孩子從攝影課中,更了解校園、家鄉和鏡頭下的世界。

許姓導演說,不只上攝影,還教孩子學修圖軟體,她說,獲悉要到新樂國小教攝影,她一口答應,認為部落的孩子非常有藝術特質,只要提供他們資源,教他們操作,資質並不比都市的孩子差,整學期的課程設計中,也教導他們學習photocap修圖軟體。

學生田宇恩很喜歡攝影課,他說,透過鏡頭看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,認為上過攝影課後,觀察敏感度增加;學生溫欣妤說,攝影很有趣、很好玩,讓她看到平常沒注意的事物。

藝術與人文課老師吳雅琪說,這學期安排學生上滿8堂攝影課,孩子們將在12月舉辦攝影成果展,把他們最得意的攝影作品洗成照片展出,一方面讓學童有成就感,也讓家長看到孩子的創作力和學習成果。

新樂國小校長高文良表示,部落的孩子較少接觸相機,感謝有外界的善心提供、老師陪伴教導,提升孩子對美學的敏感度,透過攝影,也培養他們對藝術的興趣。

相關連結請點我

瀏覽數: